跑馬燈

這是一個分享我學習點心的路程以及我生活中插曲的BLOG,歡迎大家來交個朋友,在台北市開了一間小店面,對法式甜點有興趣,不管你是愛吃、愛做或想去法國進修都歡迎來交流! 習慣使用FACEBOOK的歡迎加入粉絲團!

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Ferrandi-Paris

終於決定好要去哪一間學校了,
最後選擇的是巴黎的 Ferrandi,

預計報名的是明年二月的班
這兩天就要把申請資料寄出去!
希望一切順利,
來介紹一下這間學校吧~
Ferrandi是綜合工藝學院中的一部份,
裡面共有三個學校,學校全名為葛雷奎-斐杭笛 Ecoles Grégoire-Ferrandi
巴黎商業工業工會 Chambre de Commerce et d’Industriede Paris 興辦的
這所學校以教授法國傳統工藝為目的,除了廚藝部分外,還有其他手工藝,
如皮革處理、壁毯製作、模型、細木工等課程。課程目的不單是為了讓學生有一技之長,
更是成為該行的佼佼者,許多學生後來都是該行業的頂尖師傅,成為藝術品的修護高手,
或是名牌設計師的專任製作。

住址:
Ecole GREGOIRE-FERRANDI
28, rue de l’Abbé Grégoire 
75006 Paris 
FRANCE

Tel:002-33-1-4954-2800
Fax:002-33-1-4954-2840
e-mail:egf@ccif.fr
網站:www.escf.ccip.fr


既然是工會興辦的,在這學的技術一定是相當的紮實,
我報名的是 Intensive Professional Program 的 pastry
上課五個月,實習則長達六個月喔
與 le cordon bleu 的上課九個月,實習兩個月完全不同,
而且平常上課是一周五天! 真的是非常精實阿!
據說上課也比較強調實作,而我最想要的實習,
有六個月可以好好磨練,並且了解實際店裡的作法。

Bon courage!!!


12 則留言:

  1. 我朋友也要去巴黎念書!!6個月上課6個月實習,也是一週上5天!!他已經在里昂待兩年了,8月開始到巴黎唸。你到時候要去再介紹你們認識啦!!是個可愛的女生!!嘿嘿~~祝你一切順利!!(不過如果順利的話,我回台灣就已經看不到你了!!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~無意間搜尋到這!冒昧的想或許我們能夠先認識一下~因為我也報了明年二月的糕點課程!
      tony

      刪除
    2. 嗨~ 您好:
      當然好壓!! 這麼巧!
      先加facebook吧?
      liotaka0316@hot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好意思~還是你加入我的tony_640911@hotmail.com 因為我很少在用社群網路,所以不太了解該如何加入朋友! 可以請問一下你在法國的房子找到了嗎?是透過何種管道呢?

      刪除
    4.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...
      我們好像是天肯初階一的同班同學!!
      也太巧了!! 一起上有專業的罩我了>"<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嗎?我這陣子很忙~下周還要去上海比賽,正在為找房子傷腦筋!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建議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阿! 我叫Tim,
      太酷了! 是比賽西餐嘛?
      我房子是找認識的人租耶..
      可能幫不上忙>"<

      刪除
  3. 不要緊~我到時再找找!恩,是比西餐~很高興認識你,緣分吧,叫我tony就可以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其實Ferrandi 和 le cordon bleu比較,那間較好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兩間的內容差蠻多的,
      建議您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兩間的基本資料及上課方式,
      選一間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,
      不見得有哪一間比較好喔!

      刪除
  5. 你好 請問你覺得老師的上課教學方式跟態度如何? 之前問過在別間烘焙學校念的學生, 說一半老師是好的 一半是地雷, 這樣就變成是碰運氣, 運氣好的, 收獲滿滿, 運氣不好的, 就糟了, ferrandi的老師師資都很齊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由於當初的兩位老師皆已退休,
      因此我無法回答您目前新的四位老師素質是否良好,
      但是Ferrandi是間高準水的學校,
      在業界的風評良好,實習也能學到很多。

      刪除

歡迎指教!!!